跑步、咖啡与茶,还有睡覺,人生大事。

到了越南胡志明市,少不了慢跑一段,作為旅行足跡。

舊稱西貢的胡志明市,現在滿街還是可以看到Saigon 的字樣,我想,南越應該還有許多人心底裡有那麼一些遺憾吧,或者有那麼點情懷、懷舊、集體記憶。

西貢名不虛傳,熱鬧非凡,作為越南的上海,東方的巴黎,到此旅遊必須住多幾天,走街串巷,細細體會五步一家的咖啡店、十步一店的spa場。

路上,滿眼是摩托車,汽車很少。密集摩托轟轟而過,讓人徹底體驗到什麼是車流。近千萬人口的城市,我們這幾天卻沒感受到任何堵車,恐怕幾百萬輛摩托車是最大原因。


雖然軟環境和中國三線城市或者城中村差不多,但整個西貢就是這麼給人難忘的魅力,亂中有序,一切事物有其軌道,若能習慣,完全感受不到躁動。

當然這裡的天氣不是一般人能適應;食物很可口,但也非中國胃長久接受之物。

至於街跑,那更具挑戰,連自行車都沒有生存空間,哪來行人可走之地?所以跑步是非常艱難的,也是很難得的體驗。

沒辦法跑人行道,因為都被用來停摩托、放雜物,也是逆行摩托默認道路。

跑車路吧,只能提心吊膽,希望背後的摩托車駕駛者不會因為單手講電話駕車、不會因為邊開車邊調戲美女、不會因為一時分心,而將你撞飛。

這次在旅途快結束時,跑了一段,跑的是胡志明市第四郡的河邊街道。市中心第一郡就在(地圖)上方河對岸。

在33度高溫天,又多車又路況不好又多塵的情況下,硬著頭皮跑了5km多,算是了了心願。

ps.始終旅遊了幾天,跑完有點累,但膝蓋外側無異樣。

评论
热度(2)
© kinnyRUN | Powered by LOFTER